关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各学院、中专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生的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我校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等文件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近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根据教育部对学生测评工作的要求,为了保证对学生心理筛查的准确性和严谨性,学生的测评工作要求各学院、中专部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线上测评。

二、普查范围

全体学生。

三、普查时间

2020526——2020529日。

四、普查安排

1.学生测评要求

该测评分两个部分:心理测评、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

心理测评总计96个题目,必须全部完成才可提交;问卷调查总计42个题目,必须全部完成才可以提交

2.学生操作流程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心理测评疫情问卷操作指南》。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测评登录需要学生输入学校代码、学号和姓名,从而获取密码,其中学校代码为11932。

2、如果在测试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请老师们及时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反馈信息。

联系方式:0554-2193362 18205549732 梁老师

3、测试结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向各院系反馈参与本次心理排查的具体情况。

附件:《大学生心理测评疫情问卷操作指南

2020525

附件:疫情问卷操作指南 (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