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9-20 16:16:3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各系、班级: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针对现阶段学生安全工作的内容,请各系通过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学生交通、饮食卫生和人身安全的教育,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加强对学生进行校规校纪教育,从抓学生上课考勤和晚间住宿管理入手,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二、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要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尽可能不到无食品安全保障的餐饮场所就餐,预防食物中毒。

三、教育学生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要求学生注意自身的文明行为,自觉维护大学生的形象。做到穿着得体,不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室、阅览室等公共场所。不到池塘、水库等无安全保障的地方游泳,谨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四、由于天气炎热,学生晚间的户外活动时间可能增加,要教育学生注意人生安全。

1、晚间要按时返回宿舍就寝,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楼层较低的宿室,要注意关闭防盗门、窗;

2、不到行人稀少的地方纳凉、聊天,特别是不到树林、草丛等僻静处,晚间外出要结伴而行,以免人身遭受侵害。

3、严禁学生私自外出租房居住,禁止学生晚间外出不按时返校就寝;

4、教育学生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五、近期非法传销活动依然十分猖獗,要教育学生认清传销组织的违法犯罪本质,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误入传销而致使家庭和个人财产遭受损失。毕业生在就业、择业中要注意甄别就业信息的真伪,在校生从事校外勤工助学活动的,也要注意辨别用工信息的真伪,注意勤工助学途中的人身财物安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〇〇七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