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发布日期:2007-09-20 17:27: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学校每学年度开展一次对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或者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锻炼身体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并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一、“三好”学生条件:

1、思想品德好: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模范地践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2、学习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风扎实,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年度各科成绩总分排名应该位于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一之前。

3、身体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成绩合格,身体健康。

二、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1、思想品德方面要求与“三好”学生条件要求相同。

2、勤奋学习,学风扎实,学年度各科成绩总分排名应该位于班级人数的二分之一之前。

3、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校相关部门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完成任务较好,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

4、担任班级小组长或团小组长以上职务满一学期。

三、单项积极分子条件:

思想品德端正,遵纪守法,在学习学习成绩、科技创造、关心集体、文体活动,社会服务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