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求职新招

发布日期:2007-08-28 15:41:57.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们使尽了浑身解数。日前,北京服装学院2006届广告系毕业生又玩出新花样,该毕业班老师为同学们各注册了一个以学生姓名命名的CN域名,使得求职博客“有名有姓”。

  

老师 忧心就业送域名

  “易名中国给我发来邮件,说吴老师给我注册了一个CN域名,并已指向了我的求职博客。”北京服装学院学生马唯竣言语之中透着兴奋。幸运儿不仅是他,班上的近30位同学都收到了吴老师赠送的以他们姓名命名的CN域名。

  “已经4月份了,但好多学生的工作都还没着落。”吴老师称,“看到易名中国开通了赠送博客域名的服务,就给学生每人注册了一个。”

 

 

域名 让求职博客高出一筹

  随着博客走红,求职博客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据悉,中国教育在线的求职博客目前用户已超3万个,另外大大小小博客网站上还有数不胜数的“准求职博客”。

  某招聘专业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上,优势不突出的纸制简历被成堆扔掉的情况已屡见不鲜。如果求职者递上的是一张印有自己姓名CN域名的名片,相信反倒能让招聘者眼前一亮,求职先成功了一半。”

 

 

学生 半数表示值得一试

  对于博客域名,受访的毕业生们纷纷给予肯定。听说这个新点子后,中央民族大学的陈子毅同学表示肯定会去尝试:“相当于一个月四元而已,又可以增加成功的机会,以后天各一方的同学们也能随时联络。”

  据悉,目前易名中国(Ename.cn)、时代互联(now.cn)和中资源(zzy.cn)等多家机构已经开始为毕业生提供此项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