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继军书记调研指导“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6 10:42:16.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cs

6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万继军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指导“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校纪委书记白玫陪同。万书记查阅了心理健康中心工作档案,参加了“美丽校园,美丽心灵”——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评审,在团体辅导室,观摩了心理健康沙盘演练,同参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评审的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亲切交谈。

万书记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大学生中独生子女比例的增加,青年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现实中遇到的就业、情感、人际关系等多方面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产生不适应,容易引发各类心理问题。要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校开展的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就是一种好的形成好的途径,目的是让全校师生重视和参与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来。要善于总结,查找不足,探索创新,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推上新台阶。

白玫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评审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突出各系特色,增加现场环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来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要注意日常工作中资料的留存和收集,对于心理访谈、咨询的记录要完整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