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7 15:07:4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各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6231号)精神,我校决定于20165月份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联系,精心制订本系活动的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创新形式,加强宣传

   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演讲、守信和失信方面的典型案例、签订诚信承诺书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活动的开展同时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进行毕业确认、征信及诚信知识教育,讲解还款流程,宣讲个人征信对学生未来择业、工作、生活的影响,不断强化诚信意识,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三、认真梳理,及时总结

要认真梳理和总结“主题月”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69日前以电子版方式,向学生处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本开展“主题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宣传形式、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守信和失信方面的典型案例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并请同时报送《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到514651915@qq.com

附件:1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

    2、大学生诚信承诺书

 

 

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