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住院报销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2-25 16:15:2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各系:

根据淮南市医保中心规定,现对我校大学生住院报销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在淮南市本地医院住院治疗的学生,根据淮南市医保中心规定,必须在医院办理报销手续。在住院期间上交医院相关科室(通常是该院的医保科)本人的淮南市城镇居民医保卡,如卡未办理下来或者丢失,可以到淮南市社保局卡务中心(国庆路十字路口以西503路,121路国庆路站下车,路对面),凭本人身份证免费办理临时卡,上交院方有关科室即可,无须再回学校办理任何手续。

二、在异地住院治疗的学生,出院后需到所住医院相关科室(通常是该院的医保科)申请领取和复印医疗材料,包括:住院费用发票原件、住院期间费用总清单、整套住院病历(归档住院病历封面,出院记录、住院病史、长期医嘱单、临时医嘱单,如做手术,还需手术记录单、麻醉单),并盖医院公章。

如果该生在异地也办理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在该地已报销了医疗费用,将不能再重复报销。

如果该生是新农合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并已在新农合参保地报销了医疗费用,回校报销需提供住院费用发票复印件并盖新农合报销机构的公章、新农合报销机构提供的医疗费用报销结算单并盖新农合报销机构的公章、住院期间费用总清单、整套住院病历(归档住院病历封面、出院记录、住院病史、长期医嘱单、临时医嘱单,如做手术,还需手术记录单、麻醉单),并盖医院公章。以上材料每周五上午交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科。

 

                                                

 学生处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