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切实的资助帮扶,2020年6月-7月,校领导分别带领相关学院、中专部同志走访慰问49名贫困生。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每一位学生家长深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送上慰问金;勉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贫困生进行走访既进一步做好、做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我校持续开展此项工作,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将温暖带每个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