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菲荣获2016年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皖北赛区复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03-14 17:46: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311日至13日,2016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皖北赛区复赛在淮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系辅导员陈晓菲老师荣获二等奖。

此项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皖北片共有20所本专科院校30名辅导员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五个环节,全面地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沟通协调、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各项职业素养。赛前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教师奋力拼搏,在众多来自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兄弟院校的优秀选手中博文写作单项排名第一,总成绩排名第九。

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我校将以该项比赛为契机,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标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加强培训,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