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3名学子荣获安徽省“双创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5-08-24 10:28:2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处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开展的大学生双创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3名学子获得表彰。杨国祥、张晓晨分别获得创新之星荣誉称号,谢先锋获得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杨国祥,男,机电系2013级机电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淮南联合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2014获得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鼓励奖2015年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个人组二等奖;该生及其创新团队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实用新型)《太阳能高倍聚光设备  专利号Zl201320849582》、《一种吊水瓶挂架  专利号Zl201420589989.X》、《一种数码相机的供网供电设备  专利号Zl2015200449346.0)等11项,成为安徽省大学生创新达人。

张晓晨,男,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系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该生先后获得淮南联合大学“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55月获得“全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20157月获得“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201412参加了由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的“优优汇联杯”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获得优秀奖

谢先锋,男,经济系201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20146月毕业,现为合肥酷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该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201310月被淮南市科技局选定主持“便携式多旋翼航拍无人机”项目,并代表安徽省科技厅作为科技创新项目参加第十五届(广州)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受到各地客商及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创建了一家名叫酷奇创新工作室,开始创业历程。多次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新浪网等知名媒体开展航拍业务合作。在短短3年时间,由最初的婚礼视频拍摄到负责大型超高清纪录片《中国文房四宝》航空拍摄任务。2015年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近150万元,年营业额50万元左右。

在校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该生对科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创新和科研活动,带领部分学生开展创新动手实践,先后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所获得的专利成果有:《一种车载天线起落架  专利号ZL2013 2 0331501.9》、《一种防风广告牌  专利号ZL2013 2 1361834.6》、《一种适用于投影室的窗玻璃  专利号ZL 2013 2 0355767.7》、《一种应急拖车  专利号  ZL 2013 2 0303366.7》、《一种被叫提示功能的对讲机   专利号ZL 2013 2 0401707.4》,是大学生中创新创业的双创之星代表。

安徽省双创之星评选是通过个人或团队申报、校内评选,并按照在校总人数的1‰比例推荐参加全省评选。全省共评选出创新之星”105名,创业之星”100名。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旨在系统总结我省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进而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