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组织奖、宁晔同学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08-06-03 15:08:59.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国家资助体系作用,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强自立,勤俭节约,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好学上进、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全省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活动。在各有关高校的高度重视下,通过积极宣传发动和精心组织,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校内预赛,159名选手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半决赛,产生参加决赛选手48名。531,省教育厅、财政厅、团省委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决赛。经过紧张而有秩序的比赛,有1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1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12所高校获得组织奖。

我校组织推荐的医学系07级口腔技术专业宁晔同学做了题为《走好自己的路》的演讲,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名身残志坚的当代大学生如何经受身体残障和家庭困难的双重考验,如何不灰心不气馁,自立自强,如何怀着一个颗感恩的心,励志成才,将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

经过激烈角逐,宁晔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我校荣获组织奖。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颁奖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罗建国、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朱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颁奖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程艺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出台了一系列资助政策,我省各高校建立了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资助体系,并在新生入学时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有关部门、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专门设立资助项目或捐资对贫困学生开展资助。开展这次演讲比赛活动,对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具有重要意义。

程艺要求,受到表彰的选手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努力学习,不断取得新进步,要牢固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与人民的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胸怀大志,正视困难,乐观向上,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将来以出色的才华和创造性的劳动担负起建设家乡、报效国家的历史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程艺强调,各高校通过这项活动,从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资助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加强领导,保证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要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作为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关心学生,育人为本,努力把育才和育人更好地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健康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