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安徽省国家助学贷款督查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08-04-21 09:49:0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200841415,由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等五部门组成的国家助学贷款督查工作组来到淮南,对淮南市五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党委副书记梁立昌、学生处、计财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414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梁立昌代表学校从以下几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情况: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配备人员和设备,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全面保障;二是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加大国家助学贷款的宣传力度;三是根据学生的需求逐年加大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额度和审批发放数量;四是国家助学贷款管理规范有序;五是注意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和督促贷款学生和家长认真履行贷款义务,及时足额还贷;六是及时足额支付风险补偿金,重视校银合作;七是完善国家资助体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截至目前,我校贷款学生中无一例违约现象。督查工作组对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督查是省教育厅对我省前几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对新一轮贷款的招标及开展生源地贷款进行调研。

汇报会结束后,校长赵耀军及党委副书记梁立昌陪同督查组组长汪敏一行深入我校教学区及学生生活区进行了实地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