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8-01-05 09:29: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xsc

新年伊始,我校召开全校辅导员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近期以及寒假期间学生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学生处负责同志就近期以及寒假期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各系应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实际,指导和督促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近日,非毕业班要召开一次专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要把学校的考试日程、考试纪律、放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安排等事项告知每一位同学,要教育学生注意寒假回家及下学期返校途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提前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到校报到。

二、由于今年寒假假期较长,学校食堂假期不开放。同时,由于新校区离市区较远,鉴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寒假期间将封闭学生宿舍,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宿,所有学生应回家度假。

三、辅导员、班主任要按要求把学生的成绩单以及欠费学生的缴费通知单寄发给学生家长。对于学习成绩较差、欠缴学费以及不遵守纪律的学生,要通过电话等联络方式,确保将其在校情况通知到家长。

四、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利用寒假和春节时机,同每一位毕业生联系,掌握他们的实习和就业情况,做好相关咨询和服务工作。对已就业的毕业生要把就业单位证明函收集上来;对暂未就业的毕业生要给予关心和指导,引导和鼓励他们树立面向基层,艰苦创业的就业观念。要提醒他们注意就业安全,警防由于就业心切而受到传销组织和其他不法分子的欺骗和伤害。辅导员、班主任要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时向系领导和就业指导中心汇报,配合学校就业工作部门为暂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促进他们早日就业。

五、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寒假及春节期间守法、尚德,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积极参加有益于专业学习和就业的社会实践活动,自觉维护大学生形象,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