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期初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24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处

各系(学院):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了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按照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部署,请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

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周密细致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对所辖班级学生逐一签到登记,对未按时返校、又没有请假的学生要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取得联系,督促其尽快返校;对未按时返校又无法取得联系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并与家长联系,掌握学生去向。各院系学生返校情况报告单请于227日下午5:00前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二、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在开学报到期间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协调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学生做好宿舍、教室清洁卫生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

三、做好开学初学生上课、晚自习及晨跑的考勤工作

加强期初上课、晚自习及晨跑出勤管理,督促学生尽快转入正常学习状态,为进一步树立良好班风、学风打好基础。

四、召开主题班会

 ;  ;各班级要在开学一周内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总结分享假期生活心得体会,交流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看法,进行安全教育和风险提示,总结上一学期班级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学风、班风建设。

五、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开学后,要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通过召开班会、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收集了解学生的思想及行为状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与心理动态。对于学生反映比较集中和突出的问题,要及时报院系总支和学生处。

六、做好毕业生就业与创业工作

一是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在外顶岗实习学生的联系,加强管理、做好服务,尤其是要大力加强毕业生就业统计与填报工作;二是做好2018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工作,各院系要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程序和标准,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完成好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审核和发放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毕业生评优工作。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四日